::: 首頁 / 館內公告 /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日ya悅讀,美味活動!

圖書館 日期:2021/11/04

日YA悅讀,美味活動~

結束一整天的行程,孩子們開心的和來迎接的家長一起回家。

回顧早上活動,在報到完後,由佳薇姊姊、威澐、品同哥哥帶隊,將小朋友們分成三組,第一站便往樓下市場出發。

在市場主委賴志明先生的導覽下,小朋友們認識了各個攤販販賣的各項蔬果、魚類、肉類,也順利的買到了下午將要製作的點心食材!

回到二樓,外籍老師Nadia已經準備好要帶來一場美食的英語互動!

從白俄羅斯來的Nadia,是個會說五種語言的活潑老師。"Do You Like Broccoli"、"Handa's Suprise"、"The Little Mouse"等都是有趣且和日常生活中的隨處可見的食物相關的故事。除了說故事外,Nadia還帶小朋友玩活動、用黏土製作出喜歡的食物,當中更有小朋友厲害到做出石榴!!

時間接近中午,館長出發去帶回小朋友們最愛的M,等待過程中,電影提早放映 - "料理鼠王" 。薯條撲鼻的香味,主餐有鱈魚堡、麥克雞塊可以選擇,配上玉米濃湯,飢腸轆轆的小妖怪們已經食指大動。

結束了視覺與味覺饗宴的悠閒午後,由哥哥姊姊們繼續帶著小朋友到樓下的好客藝術村參觀,在百年樟樹下環抱一圈又一圈,然後合照~

再回到閱覽室二樓,由閱讀老師帶著孩子們做靜態活動,閱讀佈展在慶豐閱覽室走廊上的原創繪本。

最後一項活動:動手做點心,繪本和手作達人-貞穎媽咪再次出動。

當小幫手在辛苦備料的同時,貞穎媽咪拿出了最近話題性很高的遊戲給小朋友們玩,結束後還說了非常有趣的故事-賣香屁。

材料都備齊後,準備開始DIY今天的點心:披薩囉!

由第一組開始依序製作,看自己想吃什麼配料就撒上什麼,有上午去市場採買的蘿蔔、花椰菜、青椒等各種椒類...還有貞穎媽咪準備的火腿、培根、起司。披薩從烤箱出爐的時候,鄉長阿姨正好來到,在旁看著孩子們開心的吃著自己做的披薩、濃湯(還幫小朋友們服務盛濃湯XD)

最後,在鄉長頒發完今天的證書及小禮物後,一天的活動就這樣圓滿落幕。

此次活動,孩子們全程八小時自己參加,家長們都沒陪同,但是孩子們都表現的非常優秀有禮貌。就像在學校生活一樣,有時候家長不在身邊,孩子們更能放得開去發揮、認識新朋友。(結束後還有小朋友們相約要去隔壁公園玩

 

新聞相片

  • 大合照 (另開視窗)
    大合照
  • 聽英文故事 (另開視窗)
    聽英文故事
  • 逛市場 (另開視窗)
    逛市場
  • 看電影、吃午餐 (另開視窗)
    看電影、吃午餐
  • 動手做點心 (另開視窗)
    動手做點心
  • 美味的披薩 (另開視窗)
    美味的披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