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首頁 / 館內公告 /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週二親子故事時間"周處除三害"

圖書館 日期:2015/08/26
周處除三害 周處除三害

今天週二親子故事,是由一群可愛的小朋友說"周處除三害"的故事喲 ! 七位小朋友分別飾演了周處、猛虎、蛟龍、老人、小朋友及旁白等角色。每一位小朋友出場時把自己扮演的角色演的很逗趣、又可愛,逗得大家很開心。

故事裏的周處是一個力氣大、膽子大、個子大、煩腦也大的孩子,為了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小朋友,他決定要幫大家除去三害。在除害的過程,小周處赫然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,他原來是三害之一,而且是最令人害怕的一個。

主題環繞在替他人著想才能交到好朋友,同時也引出環境教育的重要性,故事中藉著猛虎與蛟龍的危害告訴大家,恣意的破壞大自然,將導致大自然反撲,如何與大自然和平共處,給動、植物一個良好的生存空間,更是人類學習課題,大人們以身作則,將能帶領孩子一起關懷萬物。

 

新聞相片

  • 周處除三害標題 (另開視窗)
    周處除三害標題
  • 跳怪獸舞 (另開視窗)
    跳怪獸舞
  • 家長和小朋友們及館長一起同樂 (另開視窗)
    家長和小朋友們及...
  • 表演的小朋友開始演喔 (另開視窗)
    表演的小朋友開始...
  • DIY怪獸帽子 (另開視窗)
    DIY怪獸帽子
  • 帶上自己做好的怪獸帽子大手牽小手大家來跳舞 (另開視窗)
    帶上自己做好的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