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首頁 / 館內公告 / 好書通報

好書通報

  • 最後的海上獵人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廖鴻基
    定價 / $380
    出版日期 / 2022/01/27
    ISBN / 9789570861549

    最後的海上獵人

    簡介:

    生命是一場飛翔的夢(屋頂的夢),誰不是恐懼且逃避墜落?放手一搏吧!天涯海角也有大海接住你。 海湧伯、粗勇仔、清水老中青三代男人徘徊於海洋和陸地之間的生命碰撞秋風起,就是海上獵人和旗魚每年約定的決鬥季節。鏢手和旗魚,秋風為記,他們將在北風呼嘯的海上,展開劍與矛長達一季的對決

    規格:

    344面 ;14.8×21 公分
  • 封面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安娜.耶拿絲
    定價 / $450
    出版日期 / 2018/10/01
    ISBN / 978-986-440-240-3

    我的心破了一個洞

    簡介:

    胡莉亞一點兒也不喜歡身上的洞,所以她用盡各種方法想讓洞消失……  她會成功嗎?人生充滿各式各樣的未知,當然也會有失去。有些時候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,就像一枝筆或一張紙。但是有些東西卻是無與倫比的重要,比方說弄丟了計劃書、失去健康,甚至是最愛的人。《我的心破了一個洞》是一個教我們重返寧靜、克服逆境,並找回初衷的故事。 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,但若是靜下心來看一看,會發現曾經的一切,早已成為生命中的養分,讓我們成為越來越好的自己。  

    規格:

    精裝 / 84頁 / 21.5 x 26 x 1.18 cm / 普通級 / 全彩印刷
  • 圖書封面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張友漁
    定價 / $320
    出版日期 / 2021/07/29
    ISBN / 9786263050341

    我的同學是一隻熊

    簡介:

    金鼎獎作家張友漁2021作品最溫暖的奇遇、最揪心的故事 一所座落山中、遺世獨立的森林小學 一段山村少年與臺灣黑熊感人至深的邂逅交心,看見臺灣山林之美與深刻的環境議題,喚醒人類內在與大自然最動人的情感連結。在遙遠的山上有一個霧來村,裡面有一所霧來國小,國小緊鄰著森林,一直以來村民們都和大自然和平共處,直到有一天,一頭黑熊突然出現在教室門口,說:我-想-要-上-學,可-以-嗎?」 學校老師和學生們看見黑熊嚇了一跳,害怕他會傷人,然而漸漸的,大家發現這頭黑熊和其他山裡的黑熊不一樣,不僅性情溫馴,還對人類所居住的世界充滿好奇! 那天之後,黑熊成為了霧來國小的一分子,和所有人一起寫詩、畫畫,到森林裡玩遊戲,大家都好喜歡他,甚至決定要一起守住「學校裡有一頭熊」的祕密。可是,這麼明顯的祕密有可能不被發現嗎? 一旦黑熊被山下的人知道了,又將引發怎樣的軒然大波呢?

    規格:

    平裝 / 232頁 / 14.8 x 21 x 1.16 cm / 普通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  • 奇怪的媽媽封面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白希那
    定價 / $320
    出版日期 / 2020/04/10
    ISBN / 9789865513191

    奇怪的媽媽

    簡介:

    「工作這麼忙碌,事業與家庭該如何兼顧?」對全世界的媽媽而言,無論是打卡上下班的職場媽媽,或是在家相夫教子的全職媽媽,都是一個大哉問。職場媽媽經常趕在最後一秒打卡上班、然後第一時間準時下班;可能戴著一副眼鏡,隨手扎起馬尾,滿臉倦容地工作;加班和聚餐經常無法參加,總得趕回家準備晚餐、幫孩子看功課;偶爾甚至會無預警請假,最害怕學校臨時停課……職場媽媽白天要工作,晚上顧小孩,永遠沒有「下班」的一天。明明已經那麼努力了,職場媽媽卻還是對孩子感到愧疚,為自己沒能完全參與孩子的生活而遺憾。而全職媽媽儘管能在家裡全心全意地照料孩子,心中卻忍不住流露出對職場媽媽的羨慕,羨慕她們能夠獨當一面、經濟自主,也為自己待在家裡感到罪惡……其實,世界上沒有100分的媽媽,大家一輩子都在學習、練習當一位母親。就像《奇怪的媽媽》裡,媽媽因為必須留待公司工作,沒辦法趕回家照顧發高燒的浩浩,連忙打了好幾通電話求救找幫手;就像接到電話匆忙趕到浩浩家的仙女,因為不諳人類的家事,照顧起浩浩竟顯得「奇怪」而笨拙……孩子們究竟需要一位怎麼樣的媽媽?請您記得,無論上班與否,媽媽對孩子的愛都不會改變;請您相信,就算無法事事做得完美,在孩子心中,您始終是最棒的媽媽

    規格:

    精裝 / 40頁 / 21 x 27 x 1 cm / 普通級 / 全彩印刷 / 初版
  • 封面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娜歐蜜‧達尼斯
    定價 / $290
    出版日期 / 2019/03/28
    ISBN / 978-986-274-436-9

    我討厭每個人

    簡介:

    你有沒有曾經希望每個人都走開,不要吵你,然後又改變主意?「這是我的生日。我討厭每個人。」這個氣呼呼的小女孩,在她生日派對上說著所有她不喜歡的事情。她討厭大家唱歌、討厭大家說說笑笑, 不喜歡大家抱抱,也不想跟別人分享。她覺得好餓又好累,也覺得自己年紀太小。她上一秒喊著:「走開!」,下一秒卻又說:「不要走,留下來!」  

    規格:

   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一本書的誕生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弗倫斯.德卡特 (Florence Ducatteau)
    定價 / $300
    出版日期 / 2018/12/01
    ISBN / 9789864272686

    一本書的誕生

    簡介:

    你知道書本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嗎?你知道第一個發明印刷的人是誰嗎?在你拿到書之前,需要多少人一起努力?只要想看書就一定要自己買嗎?翻開這本書吧!讓書中可愛的插畫、手工藝活動和小測驗,陪你一起成為小小書本專家!

    規格:

    精裝 / 38頁 / 25 x 26 cm / 普通級 / 全彩印刷 / 初版
  • 壞學姊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張友漁
    定價 / $0
    出版日期 / 2017/06/29
    ISBN / 9789573280293

    壞學姊

    簡介:

    一本離奇失蹤的小說手稿,一個住在女孩心裡的穿越怪獸,讓她做下了驚人之舉,只為調查一件四十年前的懸案與遺憾  她,就是別人口中的壞學姊!1970、暖暖、小偷、大宇宙書店、《非正常日記》……  怪獸說:「記住這些關鍵字。查出真相!」  開學第一天,班上轉來學校有史以來的第一個留級生麥子紅!這個「壞學姊」,把自己便當盒裡的山藥掉包成橡皮擦,栽贓給同學「猴子」侯至軒;百口莫辯的猴子,賭氣決定「使壞」來發洩,卻讓事態愈來愈不受控制。曾在作文課上以一首〈白雪〉詩拿到兩百分的壞學姊,作弄並接近猴子原來另有目的,而催促她這麼做的,竟是一隻「變形穿越獸」……   請帶著一顆愉悅的好奇心,與壞學姊來一趟「挺不壞」的、勇敢與自己對話的冒險旅程吧!   故事好看之外,告訴我們的是:    同儕間的珍貴友誼  青春期的自我探問  家人師長的信任與陪伴  前世記憶的哲學思考  人性的弱點與寬恕    看完這本書,你可以這麼做:    練習寫另類日記,訓練自己的想像力。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怪獸,畫下它吧!  想想,當你遭到誤解時,該怎麼辦?  想想,遇到一件你認為值得做的事,你會付出多少努力或代價?……

    規格:

    平裝 / 256頁 / 14.8 x 20.9 x 1.6 cm / 普通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  • 麥先生的帽子魔術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Jon Agee
    定價 / $0
    出版日期 / 2015/02/13
    ISBN / 9789862941010

    麥先生的帽子魔術

    簡介:

    麥羅是一位技術不怎麼樣的魔術師。他來到森林,想捕捉一隻兔子變魔術,結果卻遇到一頭熊。不過,這頭熊可以在帽子裡跳來跳去,就像兔子一樣靈活。這個收穫帶給他人生許多轉變,為劇院創下前所未有的票房。不過長時間的表演,讓熊精疲力竭。熊想要休息了……魔術師麥羅必須作一個決定:他要將熊留在身邊表演,讓自己繼續贏得觀眾的掌聲?或者是帶著熊回到原來相遇的地點,讓牠回家?作者強•亞吉帶著我們跟隨潦倒魔術師麥羅的腳步走向人生的輝煌,但在最高峰時卻必須在名利與良善友誼之間作出抉擇。漫畫式的繪圖風格,適合所有大小讀者閱讀。

    規格:

    精裝 / 32頁 / 21 x 28.6 cm / 普通級 / 全彩印刷 / 初版
  • 封面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簡媜
    定價 / $460
    出版日期 / 2013/03/01
    ISBN / 9789865933593

    誰在銀閃閃的地方,等你:老年書寫與凋零幻想

    簡介:

    天若有情天會老,地若無情地會荒。我們扎根於有情大地,仰望亙古無情的天,於其間遇合離散,領受悲歡愛憎,或長或短都叫一生。  我們的生命,是他人死亡之延續,來日,我們的死亡也將啟蒙他人。生是珍貴的,死也是珍貴的,生只有一回,死也只有一次,我們惜生之外也應該莊嚴地領受死亡,禮讚自己的一生終於完成。--簡媜  這是一本生者的「完全手冊」,老者的「百科全書」,病者的「照護指南」,逝者的「祈福禱文」。 五十歲以上的人應該要隨身一本攜帶以防萬一,五十歲以下則應該每晚睡前翻讀一章,日日砥礪。完整涵蓋健康、心靈、理財、寓居、倫理親情、社會參與、長期照護、臨終準備與葬儀等層面,綜觀身與心的安頓、物與靈的處境,一面馳騁於浪漫空靈的想像裡,一面為現實際遇的悲歡離合拭淚。  從初老、漸老、耄耋、病役到死亡,簡媜以寓言式的魔幻奔想,仔細勾勒「老人共和國」裡的鎏銀歲月,以深情至性的柔筆追想至親晚年,娓娓述說人世浮生的悲欣交集及侍病伴老歷程之愛憎孤寂,既見機智幽默的優雅自嘲,亦是急急切切苦口婆心的警世諍言--肉身是浪蕩的獨木舟,每個人生都是一只裝著悲歡離合的包袱,包袱裡有各自的歡愉與憾恨。在她筆下,生老病死轉化為一座蘊藏智慧寶石的礦脈,值得一生開採。

    規格:

    規格:平裝 / 480頁 / 17 x 23 cm / 普通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    出版地:台灣
  • 少年噶瑪蘭
    分類 / 文學類
    作者 / 李潼
    定價 / $0
    出版日期 / 2004/08/20
    ISBN / 9789574901521

    少年噶瑪蘭

    簡介:

    「所有人都把我看成番仔,我怎樣才能把腳指甲的摺痕永遠磨掉?阿公說,我們平埔族噶瑪蘭人是個善良、樂觀,又嚐遍流離之苦的民族,但是他們跟我有什麼關係?彭美蘭會不會看輕我,她是不是以她的廣告明星的演技來敷衍我?……」 一九九一年夏天,平埔族後裔少年潘新格,回到一八○○年噶瑪蘭祖先居住的加禮遠社,在那歷經滄桑的美麗河口找尋自己生命的源頭。他能找到什麼?傳說中遺失的一支山豬獠牙,在一百九十年前,被誰取走了?龜山島背脊下的野百合花叢裡,是誰遺落了一串青玉鑲綴瑪瑙的項鍊?少年噶瑪蘭的時光之旅,回到從前,目睹了種族歷史,他還看見什麼?

    規格:

    規格:平裝 / 344頁 / 16K菊 / 普級 / 單色印刷 /出版地:台灣